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瑞典版《小苹果》嗨翻世园会
2014-08-14 11:21:52 青岛日报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记者步行至国际园的紫色飘带下稍事休憩,不远处飘来一段熟悉的旋律,难道广场舞已经跳进了世园会?记者带着疑惑走上前去。拨开观众的层层包围,原来是一群盛装打扮的外国姑娘和小伙儿在瑞典园里跳舞,他们装扮成气宇轩昂的皇帝、身披霞衣的花仙子、萌态毕露的卫兵……动感欢快的音乐、热力四射的舞姿,引得周围的游客掌声阵阵、喝彩连连。

    领舞的姑娘加布瑞拉·詹伯格告诉记者,他们都是瑞典人,从七月初开始,每个工作日都在瑞典园门口跳舞。《小苹果》是他们刚刚学会的,这首风靡中国的“神曲”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流连,使瑞典园人气暴涨。“我希望能有更多国家重视环境问题,尤其是大气环境。我们的展馆展示了很多人类性的环保难题,希望能促使游客产生保护环境的危机感。”对于有着深厚自然情结的瑞典人来说,和谐的生态环境就是他们倍加爱惜的 “小苹果”。用最新潮的形式来宣传环保理念,真可谓颇费心思、别有新意。

    在“典”字外形的展馆里,瑞典园展示了原始木材在工业、农业、家居生活等领域的运用;通过“垃圾堆旁的儿童乐园”、“没有小鸟的鸟窝”等布景表现了人类对于大自然的倾轧;通过实物模拟垃圾废弃物的处理,展现了高科技让生活重归自然的过程。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