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三岁孩子游世园攻略
2014-08-14 11:20:40 青岛日报

    三岁多的孩子去世园会玩哪些景点呢?记者推荐一套游园攻略,这是通过自家宝宝——三岁九个月的大丁待的场馆时间长短来打分。

    第一站,植物馆的海洋生物展区。这里最吸引宝宝的,是入口处通过投影仪映在墙壁上的世园吉祥物“青青”,青青一会儿张开手臂,欢迎小朋友;一会儿做拥抱状;一会儿低头跟小朋友说悄悄话。在海洋展区的青青多了梦幻感觉,蓝色的海底世界,让青青摇身一变成了美人鱼,大丁很想要待在这里跟青青多聊会儿天。

    第二站,梦幻影院。这里的主角还是青青。虽然4D电影不建议5岁以下宝宝观看,但是作为看过《变形金刚4》的大丁,记者还是带她进去了。10分钟的短片结束,同青青一起感受雨落、雪飘、上天、入海……大丁问道:“怎么这么短呢?”没有惊叫,没有吓哭,而是想再看一遍。

    第三站,园艺文化中心的巧克力馆。在进馆前,光是遐想,就让大丁兴奋不已。“是用栅栏隔着的,舔不到。”记者给大丁打预防针。“为什么不是用玻璃隔着的呢?”大丁自己也在想象,“那我就伸长舌头,偷偷舔一舔。”逛完巧克力馆,这段经历成了宝宝爱听的故事之一。

    第四站,主题馆。主题馆吸引大丁的亮点很多。360°碗幕电影自不必说,飞鸟、蜜蜂、高山、流水、鲜花、云朵……让宝宝身临其境,恨不能再转一圈,再看一次。单是能看到虚拟海洋生物的玻璃地面,就让大丁来来回回走了很多遍。可以用手拦挡、改变水柱流向的互动屏幕,大丁挨个尝试。还有二楼的一处投影画面,也是孩子们的大爱,画面里有钢琴,有海滩,随着琴声潮涨潮落,很多孩子跑到画中的“海里”,或爬或坐,很是乐和。主题馆室外中心广场上的花型雕塑也是宝宝们拍照的好去处。这个雕塑的每片花瓣都由多片圆形钢片组成,仿佛哈哈镜,从不同的角度看到的人比例是不一样的,花瓣之间有个通道,人可以在花朵中穿行。穿花而过的感受,让大丁流连忘返。

    第五站,童梦园。童梦园抓住了宝宝的心理。蜂巢、蚂蚁窝、海盗船、兔子座椅、章鱼凉亭……大丁一再要在各个动物的家里做客,每个动物的一颦一笑也是她关心的。除了开心的,她还发现有只小蚂蚁是伤心的,“她为什么不开心呢?”大丁问,“大概是她觉得没有人跟她一起玩吧?”记者回答她。

    此外,喜欢小动物的宝宝还可以到百鸟园一游。不过,从大丁的反应看,高科技的冲击力、卡通的想象力要比小鸟与小羊更有吸引力。最后,一定要留出时间,在园子里自由游览,处处是景的世园,让大丁不由得想要奔跑,想要跟妈妈嬉戏。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