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作家首获鲁迅文学奖
2014-08-14 10:45:55 青岛日报

    第六届鲁迅文学奖前天在北京公布,青岛三位作家荣膺奖项。这是青岛作家自鲁迅文学奖设置以来,首次获得该奖,实现了岛城文学精品创作的历史性突破。

    青岛市文联专业作家铁流和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社长徐锦庚合著的《中国民办教育调查》获全票通过,夺得报告文学奖。市文联离休作家、市作协顾问耿林莽的诗歌《散文诗六重奏》获得诗歌奖提名奖;市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海洋大学文学院教授朱自强创作的《“分化期”儿童文学研究》获得文学理论评论奖提名奖。这也是继山东作家获得第三届鲁迅文学奖十年后,山东省再度获得该项文学大奖。

    鲁迅文学奖创立于1995年,是为纪念鲁迅先生而设立的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文学奖,与茅盾文学奖、老舍文学奖、曹禺文学奖并列中国四大文学奖,每四年评选一次。本次评奖是评选2010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期间的作品,共设置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报告文学奖、诗歌奖、散文杂文奖、文学理论评论奖、文学翻译奖等7大类,每个奖项获奖作品不超过5篇(部)。此次共有34部作品获奖(文学翻译奖缺1件),入围前10名者获鲁迅文学奖提名奖。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