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男子救昏迷村民纵身跳地窖 见义勇为牺牲(图)

来源:掌上莱西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14 10:09:47

    8月10日原本是个平凡的日子,而对于店埠镇于家小里村的村民来说这一天并不平静……10日下午三点左右,67岁老人于里成去自家地窖取土豆,没想到地窖久封未开,里面腐烂的土豆产生大量毒气,他一下地窖便昏迷不醒。这时,同村村民于恩成碰巧路过,他听到于里成妻子焦急的呼救声,便毫不犹豫,冲进于里成家,纵身跳入地窖中。不幸的是,在他刚一抱住于里成准备施救时,自己也倒下了。随后赶到的村民想方设法将于里成和于恩成从地窖里拉了上来,但遗憾的是,此时他们已经没有了呼吸。

    11日,施救人员之一的于伍成告诉小编,这房子是于里成家买的,买的时候就有这个地窖,这原本是沼气池,经过于里成的改造,变成了储藏土豆的地窖。不料土豆在长期存放过程中腐烂、发芽,产生了大量有毒气体。10日上午,于里成打开窖门通风,但可能气体无法从窖门排除干净,残留太多才造成了今天的惨剧。据于伍成介绍,他们闻讯赶到现场的时候,原本准备把于恩成腰上捆上绳子再下去,可时间来不及了,没等他们找到绳子,于恩成便纵身跳了下去。看见于恩成也不幸昏迷的时候,于伍成赶忙找工具施救,由于窖内毒气太多,被拉上来的于里成和于恩成已经与世长辞。

    “于恩成平时在村里就爱助人,心肠好。”一位村民叹息地告诉小编。“如果不是认识于恩成他这个人,单听这个事,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傻子呢,明知道下去有危险,还毫不犹豫地跳下去,太让人佩服了。”村民们听说这件事,都为于恩成的去世感到悲痛,纷纷前去帮忙料理后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