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商讯 > 正文

中国青奥代表团成立 冠军龙服首度亮相

来源:-- 2014-08-13 15:34:38 字号:TT

    第二届青奥会16日将在南京揭幕,8月11日中国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训练基地综合馆召开,中国青奥军团集结誓师,正式为出征南京做好准备。在会上,由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安踏为青奥小运动员们精心设计的南京青奥领奖装备-冠军龙服也首度公开亮相。

    青奥运动员代表团集结 精神抖擞英姿飒爽

    友谊比赛兼顾 青奥健儿轻松备战

    南京青奥会,中国青奥健儿们在家门口作战,中国将派出123名运动员,这也是本届青奥会的最大代表团,相较于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中国代表团派出的108名健将,本届中国代表团作为东道主,不仅在参赛人数上增多,运动员参加的项目也由上一届的19个大项、102个小项增至28个大项、以及110个小项。

    据介绍中国青奥代表团在青奥会上的两大目标为:第一广交天下朋友,传递友谊;第二也力争在竞赛中取得成绩,运动员们也是在这样的氛围中备战青奥。17岁的林桂埔现在是羽毛球国家队队员,来自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他是今年的世青赛冠军,而且是单打和团体双料冠军。林桂埔还参加过去年的亚青会,期间他跟来自中国香港和韩国的运动员成为好朋友。谈到青奥会的特别之处,林桂埔说:“一起活动,一起比赛,有竞技,有交流。青奥会侧重跟其他国家队员多交流,会安排很多集体活动,能收获很多新朋友。青奥会上我希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会定死目标,发挥出水平,输了也接受。”

    龙印中国 展现青春力量

    在发布会上,让大家眼前一亮的还有中国青奥小运动员们身上穿着的全新奥运领奖服-冠军龙服。届时青奥小运动员们将穿着这身冠军龙服登上最高领奖台。

    本次中国青奥代表团的冠军领奖服依旧由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安踏设计打造。此次为青奥代表团设计的领奖服装依旧沿用了“龙”的概念,将“中国龙印”作为整体的设计主题。龙服上龙印主要分布在袖子两侧,两袖的龙印结合银色龙鳞印花,象征龙盘柱而上,后背的龙印又如书法落款,寓意师出名家。极富中国文化特色的领奖服,使得在中国健儿勇登领奖台,向世界展示中国健儿的雄风之时,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深厚而独特的文化底蕴。

    这款领奖服在外观与科技上都做了精心的设计。领奖服采用鲜亮新颖的浅蓝色搭配荧光绿这样的配色,年轻时尚,充分展现青少年运动员的青春活力;为了给运动健儿们带来更好的穿着体验,龙服采用了弹性极佳的高品质氨纶纱线面料,极致柔软舒适;全新升级的A-FROZEN SKIN II 冰感功则会给炎炎夏日下的运动员持续带来清凉感受;此外,前胸贴袋设计、YKK拉链、致密国旗绣花工艺都突出的表现了这款龙服的品质。

    运动员代表张雨霏在会中发言

    青奥运动员代表团集结 集体奏唱国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