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每日一馆:蛟龙号潜艇模型亮相源醒展区 游客近赏
2014-08-13 14:19:54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 源醒展区,位于青岛世园会园艺文化中心,在这里,游客可以了解园艺的起源、解读园艺文化、了解园艺植物的萌动、园艺文化的萌芽等内容。步入源醒展区,一棵8米的“精灵之树”十分醒目,这棵树的树干由1240条灯珠组成,每条有70颗灯珠,每颗灯珠1.5伏电压,树干的中央LED阵列可实现立体成像,结合现场音乐的节奏舞动变换,展现种子萌发的过程。大树周围环形圆台,设实物展柜,展品包括深海种子、太空种子、蛟龙号潜艇、天宫一号太空飞船、园艺文化中心建筑等模型。

    源醒展区四周的墙面共设有50个液晶屏。其中40个屏幕,从种子的生长延时摄影、园艺与二十四节气、园艺与考古发现、园艺与古代典籍、园艺与历史名人名言等多个方面,展示尚处于萌芽时期的园艺文化。另外10个多媒体屏幕,配合《诗经》、道家儒家论著、新石器菜籽、新石器盆栽陶片、石质农具——石斧、石犁等实物,动态地展示了古代园艺文化的积淀与发展。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