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大学生义工团支教贵州山区
2014-08-13 14:11:32 青岛日报

    8月9日,中国石油大学思源义工团抵达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县杉树乡新宅小学,将在山区小学开展为期20余天的志愿支教。据悉,中国石油大学思源义工团于今年4月份成立了思源支教团,分为三支支教队和实践队,将在暑假期间奔赴贵州山区小学开展志愿支教和调研。

    为了更好地帮助山区的孩子,思源支教团从备课与募捐两方面积极筹备。自5月份开始,在校内进行备课与试讲,6月份开始在校内外举办支教爱心物资的募捐,并与多家公益组织进行物资整合,共筹集、整合爱心物资8500余件。如何将这些爱心物资运往贵州支教地区,如何筹措这为数不小的运输费用,他们犯了难,青岛市慈善总会得知情况后,在报纸等媒体发出了爱心呼叫,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捐款8000元,解了燃眉之急。目前所有物资已利用该爱心资助通过新邦物流运往贵州。

    支教人员抵达之后,除了克服日常生活困难之外,主要工作是教学。接下来的20天里,他们将先后进行新生报到、家长座谈会、义务授课、地震等灾害紧急疏散演练、文艺汇报演出暨物资捐赠仪式等活动。据了解,思源学社支教团今年支教的主题是“让教育同权”,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使山区的孩子能和城市里的孩子一样,享受到平等的教育,拥有同样的权利。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