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会玫瑰花艺SHOW受游客“点赞”
2014-08-13 14:00:58 青岛日报

    在世园会主题馆,一股股浓郁的玫瑰花香把记者引到了时尚花艺馆,新一季的花艺“秀”已悄然拉开了帷幕,将一直延续到8月19日。如瀑布般的玫瑰花墙,娇艳的玫瑰花篮,点缀着女性曼妙曲线和裙裾的玫瑰花衣等等,无不洋溢着一派唯美浪漫的爱的情调。

    这里的游客少有喧闹,但进来欣赏的人络绎不绝,人们睁大惊喜的双眼,细赏着眼前美景。

    一进大厅,即见到一幅前所未见的玫瑰美景:7位身姿挺拔婆娑的美女模特,上身袒露,腰身则束以灯笼式的华美长裙,上面如宝石般缀满了一朵朵饱满的玫瑰。

    为什么是7名美女,还身着七款不同颜色的花衣?“她们就是中国民间传说的七仙女,”主题馆馆长王秩强告诉记者,受传统节日七夕的启发,他们决定设计一次以爱为主题的花艺展示,为此,特别请来了比利时著名的设计师,这位设计师也从七夕的神话故事中得到灵感,创作出7名缀满玫瑰花的仙女,每一朵花都经过精心设计、再造,尽情地去烘托爱的主题!

    “猜一猜哪一位仙女是最终和牛郎好的那一个?”讲解员许春夏指着这7位仙女,神情调皮地问记者,她很快给出谜底:是穿紫色玫瑰花衣的那一个,因为她是七仙女中年龄最小的一个,而设计师是按赤橙黄绿青蓝紫这七色的序列分别给她们设计的衣服,所以,紫衣者就是最小的仙女。

    “看得出,设计师立足两种文化不同的背景,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和融合!”济南游客郑宇女士说,这7位美女上身裸露,美妙的线条毕现,显得很有张力,而下身则雍容华美,东西方两种文化元素的交融,给这件花艺作品带来更丰富的审美享受。

    和 “穿玫瑰花衣的七仙女”相映衬的,是附近的“辣椒玫瑰七花篮”,每个花篮长长的、扁扁的,全部是用红辣椒编织而成,而花篮边上则镶着一圈鲜红的玫瑰花,热烈而跳跃的色调。“在比利时,7是个很吉祥的数字,所以设计了7个花篮,”主题馆工作人员马福帅介绍,用红辣椒编花篮,在西方语境中代表着爱情热烈又火辣,玫瑰则象征着爱情生活的甜美,花篮的曲线,代表生活的起起伏伏,无论从图案的组合,还是寓意,都很精美妥帖。

    在这片花艺展示区还有不少创意设计。被放大了成百倍的向日葵花蕊,雌雄相间,成为展厅里一根根艺术造型的支柱;而一支支插在“环保瓶”中的玫瑰,被悬挂在墙上,如风铃一般,吟唱着真爱的浪漫隽永;美女的玉腿从玫瑰花海中探出来,激发人们无限的遐思。还有美丽的七彩玫瑰,餐桌上的插花等等,无不让人流连赞叹。

    “真是太美了,”烟台市民王女士感叹道,学会用鲜花扮靓生活,就是学会了一种生活方式。

    “时尚花艺目前已举行了6次主题展示和竞赛,是目前最受欢迎的展会板块之一,”王秩强介绍,因为每一个竞赛主题都与大众的现实生活紧密联系。比如,在办牡丹花艺展时,他们推出了牡丹切花的插花艺术;在“旧物的新生”主题展中,他们用一件件废弃的物品和花卉组成了绝妙的盆景。这一切,都与游客、市民形成了很好的互动,贴近性、可操作性强,教你用花卉来扮靓生活,就是“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一种形式。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