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岛城调整11项特种设备检测费
2014-08-12 11:25:23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物价局获悉,根据省物价局、财政厅下发的有关通知,锅炉检验、压力容器检验、压力管道检验等11项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收费标准日前已开始调整。

    这些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项目主要包括:锅炉检验、压力容器检验、压力管道检验、进出口特种设备制造监督检验、安全阀校验、电梯定期检验、起重机械检验、客运索道定期检验、大型游乐设施定期检验、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定期检验以及特种设备检测等。

    其中,客梯定期检验收费标准,自7层起,每增加一层加收25元。跟此前收费标准相比,新的政策下调了5元。货梯自7层起,每增加一层加收40元。特种电梯(船舶、防爆、汽车用电梯等)按客梯收费标准的1.2倍收取。另外,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的安装、改造和重大修理监督检验及起重机械的首次定期检验,按照定期检验收费标准的1.2倍收取。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