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会斯里兰卡园:体会最美岛屿的风情
2014-08-12 11:07:45 青岛日报

    斯里兰卡园是一座红色的建筑,立柱和窗子着有黄灿灿的金漆。从远处看,这座建筑跟中国古代的城楼竟有几分相像,近处观瞧才能体会到斯里兰卡的风情。

    斯里兰卡园的主建筑是参考当地著名的丹不拉金庙建造的,展现了传统斯里兰卡南亚佛教建筑的风格,门窗都有金色的拱形装饰,同红色的墙体形成鲜明对比。建筑的窗子很有特点,玻璃上贴满了斯里兰卡传统的装饰图案,弯曲生长的枝蔓上开着白色的小花,显得生机勃勃。门口处立着两只憨态可掬的小象,身披鲜艳的服饰迎接游人。

    主建筑顶部,一朵硕大的睡莲开得正好。睡莲是斯里兰卡的国花,象征纯洁、真理和自律。当地佛教和印度教信众常用此花献佛、敬神。斯里兰卡展园入口处就有不少睡莲,静静开放在水中等待游客观赏。由于民众普遍信佛,园内有不少的佛教元素,佛像庄严,热闹中带给游客一丝清净。

    进入主建筑,正面是一面大大的斯里兰卡国旗图案。这面国旗同一般的国旗不同,元素很多略显复杂,不少关于斯里兰卡的信息都有所体现。旗面四周的黄色边框和框内靠左侧的黄色竖条,将整个旗面划分为左右结构的框架。左边框内是绿色和橙色的两个竖长方形;右侧为咖啡色长方形,中间是一头紧握战刀的黄色狮子,长方形的四角则各有一片菩提树叶。咖啡色代表僧伽罗族,是斯里兰卡人口最多的民族;橙、绿色则代表泰米尔族、摩尔族等少数民族;黄色边框象征人民追求光明和幸福。菩提树叶表示对佛教的信仰,狮子图案标志着该国的古称“古狮国”。

    建筑内以当地的丰富物产为主,让游客感受到斯里兰卡的民族风情。样式简陋的各色彩笔,直接用手指粗细的原木制成,表面仍是原始的粗粝纹理,让人在书写时能与自然有最亲近的接触。斯里兰卡盛产红茶,当地产的红茶是世界上最好的红茶之一,红宝石、蓝宝石等名贵宝石也有大量产出,这些在园里都有展出。物产丰富,风景迷人,难怪斯里兰卡被马可波 罗 称为 世 界上 最 美丽 的 岛屿。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