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合肥路街道劲松一路社区文化队伍偏爱古典味
2014-08-11 14:07:58 青岛日报

    近期,合肥路街道劲松一路社区的舞蹈队喜欢上了古典风,由文化志愿者谢鸣生老师编排的新舞蹈《浣纱曲》获得大家的喜爱,不但参加了多场演出,还成为舞蹈队员们平时练习的曲目。大家都说:“古典舞跳起来特别柔美,即使练得再刻苦我们也愿意。”

    据了解,《浣纱曲》表现的是古代的妇女洗衣时的场景,为了让舞蹈更具有生活气息,谢老师对舞蹈动作进行了改编,加入了一些洗衣时嬉戏打闹的俏皮动作。这就给这些“业余选手”带来了很大难度。谢老师不厌其烦地给大家演示分解动作,一遍又一遍地纠正。队员学得也用功,甚至在排练的间隙,有的舞蹈队员也顾不上休息,彼此纠错,力求把每个动作做到位。舞蹈队队长介绍,最初这个曲目是要准备去世园会演出,为了精益求精,队员们每天在社区排练三个多个小时,连续半个月都未间断过。队长还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古典服装和发饰,让舞蹈增色了不少。在汇报演出中,《浣纱曲》获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队员张阿姨说:“虽然有时候会觉得辛苦,但是看到观众对我们的表演很满意,我们就一点都不觉得累啦。”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