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海尔物资救援队抵达鲁甸震区
2014-08-08 13:56:06 青岛日报

    6日上午9点,从昆明出发的海尔物资运送车队终于到达鲁甸震区。下午,满载饮用水、帐篷等救灾物资的车队又终于到达了震区水磨镇。

    5日晚,因为大雨,车队被堵在途中,在收费站一直等到半夜3点,才开始启程去震中。途中,军车、民间救援车、救护车等各种救灾车辆与我们同行,因为道路还没有完全畅通,车辆排成一条长龙。为了抢险救灾,大家都在这条“生命线”上焦急地前行。

    第一次感到危险

    我们是在跟时间抢生命。车队在前往受灾较严重的水磨灾区途中,由于是山路而且又绕道,我们走了6个多小时才到达水磨镇。一路上能看到地震留下的痕迹,住在山上的村民的土房,有明显裂缝。

    道路多处塌方,越临近水磨镇,塌方越严重,甚至有落石在车前滚落,有些地方道路通行非常艰难,即使是越野车通过,司机都必须加大油门,同时握紧方向盘以防过度颠簸。来到灾区后,我们第一次感到危险的真实存在。

    在一处非常严重的塌方处,我们的车被堵在碎石前,前面的一处正在恢复道路的工地也刚刚发生塌方。我们集体下车,搬运碎石。此时余震不断,影响了道路抢修。

    灾区民众的希望

    5日晚上,我们在赶路中看到有一群人站在路边,不少是老人和孩子。本来是打听到水磨镇还有多远的路程,没想到他们也是受灾百姓。由于地震,房子开裂,现在晚上怕余震,和孩子都不敢住在里面,只能睡在路边的小面包车里。一阵阵凉风吹过。在这“黄金72小时”里,我们更加心急如焚:赶快把物资送给那些无家可归或有家不敢回的乡亲们。

    物资终于到达

    6日下午,我们的物资到达水磨镇,军人、志愿者、村民,都在卡车下面接力帮忙卸下帐篷和矿泉水。我在临时安置点看到,救援队伍的后勤保障不容乐观,储备食物已无法满足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需求。我们在安置点和村民一起吃了顿饱饭。

    在震区,我感触最大的就是人们在此互相扶助,志愿者们和民众都在抢时间帮助别人。我们运送物资的货车在半路需要加水,一位50多岁的老大爷帮我们加完水后说:“小伙子,不用付钱了,我做不了什么!水尽管加,我们要感谢你们!”还有很多的感动都无以言表,人心温暖,大爱无边。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