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即墨千余村全部通公交
2014-08-07 11:09:30 青岛日报

    记者昨天从交运集团即墨公司获悉,随着即墨华山镇柘家庄村129路公交车正式开通,即墨千余村庄实现公交全覆盖。如今,居住在即墨任何一个村庄的居民,只要花上一元钱,就可以乘坐公交出行。

    另外,即墨城乡公交开通一年半,车票不涨反降4元,为住在农村的居民节省了出行开支。而即墨蓝村火车站的城乡公交车,最晚一班接近晚间零时。

    千余村实现公交无缝对接

    “村里终于通上公交了,这下出行就方便多了。”昨天下午,家住即墨华山镇柘家庄村村民李中升介绍说,去年,即墨大部分村庄都通了公交,因为他们村比较偏远,所以暂时没有通车,这次终于通车了,村里的大人小孩都很高兴。记者注意到,每隔半个小时,村里就来一辆公交车,村里的老人、孩子花上一元钱,乘坐公交车赶集走亲戚方便多了。

    “去年初,首批镇村公交开通,给村民出行带来很大方便。”经过一年半的运行,即墨千余个大大小小的村庄,都已经通上了公交。”交运集团即墨公司总经理李德涛介绍,即墨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营一年半以来,累计开通城乡公交、镇村公交线路共计65条,其中城乡公交31条,镇村公交34条。如今在即墨任何一个村庄,只要花上一元钱,都可以乘坐公交出行。 城乡公交一年半降4元 “即墨的城乡公交,一年半前开通时才9条线路,现在已增加到了31条,并开通了快速公交、夜间公交、宿村公交等,为方便农村居民出行,加密站点设置,让更多人在家门口就坐上便捷的公交车。”李德涛介绍,2012年底,即墨市启动城乡客运一体化,城乡公交、镇村公交将公交站点设到了村头,让村民无障碍出行。

    城乡公交的票价运行一年半来,不涨反降,为每一名村民节省出行开支。目前,除了村村公交上车一元外,城乡公交也就是乡镇到市区的票价,也比过去低了许多。城乡公交普通日均运送乘客达2万余人次,节假日高峰期可达4万余人次,开通至今累计运送1500多万人次。平均票价较开通前降低4元,至今已累计为城乡居民节约乘车费用数千万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