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医疗启动“花蕾模式”
2014-08-05 15:06:33 青岛日报

    大型展会人流密集,医疗卫生保障从来都是重点工作,青岛世园会也不例外。市卫生计生委根据世园会的特点,成立了世园会医疗卫生指挥部,组建了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团队,开展以“花蕾模式”为主题的专项医疗保障活动,保证了游客的身体健康。

    世园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团队像花瓣一样,是一层一层的。据卫计委工作人员介绍,第一层驻园工作人员,主要是医疗救治、120急救、卫生监督以及疾病预防控制为主体。世园会内共设有医疗救治点4处,每个医疗点每班配备医生、护士各1名;另有卫生监督8人,疾病预防控制8人,工作人员3名。二至四层是一线定点医院、后备定点医院和第四层市级专家团队。

    据介绍,医疗队主要担负着各医疗点的医疗救治工作,急救车组主要担负着简单救治危重患者并送往定点医院工作,截至7月27日16时,医疗卫生保障团队共派驻和出动1783人次为游客及工作人员、志愿者提供服务,4个医疗救治点共接诊2642人次。卫生监督工作人员负责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保障工作。据了解,世园会园区内共设置了55处直饮水供水点,卫生监督员每月都对直饮水采样送检。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人员则负责传染病预防控制、疫 情通报分析、检测检验等工作,负责园区及周边病媒检测,指导病媒消杀工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