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莱西“木偶”亮相世园会
2014-08-04 14:29:14 青岛日报

    近日,莱西市大汉偶歌木偶艺术团在花艺园舞台,为广大游客演出了一场诙谐情趣、风格多样的木偶传统和新编剧目。传统的表演艺术在游客眼中充满了神奇色彩,将青岛特色文化展现给了八方游客。

    据了解,莱西大汉偶歌木偶艺术团的木偶表演,是莱西市录入青岛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中的民间艺术项目。其艺术团创建人江涛,在2012年也被青岛命名为“莱西木偶”传承人。本次演出的节目中有他们多年来挖掘整理的传统经典剧目戏曲 《梁祝》,还有新编的寓言故事《西游记外传》《燕子报恩》《农夫与蛇新传》等等。他们的表演代表了中国传统北派杖头木偶的艺术特色,保留着浓浓的传统韵味。

    演出中,观众对这种新颖的故事和惟妙惟肖的表演兴趣盎然,众多的小朋友更是乐翻了天。来自陕西阿旁宫的游客诚恳地说道:“在我们陕西从来没见过这种艺术形式,太好玩了,什么时候有时间也到我们陕西演几场吧。”这场木偶剧演出除了让游客们欣赏到精彩的木偶戏之外,莱西市大汉偶歌木偶艺术团还在现场搭台向大家普及了木偶的起源和发展等知识,并呼吁广大群众传承和保护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