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家庭急救知识送进河东社区
2014-08-04 10:25:02 青岛日报

    时下正值“三伏天”,中暑休克、晕厥的事情时有发生,由市妇联、市红十字会联合组织专家组成的讲师团日前将“家庭急救学堂”送进李沧区浮山路街道河东社区,向居民普及家庭应急救护知识。

    此次培训采取专家面对面传授的方式,详细解说和演示了目击休克呼救方式、第一时间救护注意事项,以及胸外按压部位、手法和气道打开方法等心肺复苏、气道梗阻急救法。授课专家同时就交通事故、触电、溺水等意外伤害如何处理,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如何避险等,传授了应急救护、自救互救方法。

    “这位老师讲得非常生活化,一说我们就能明白具体位置。”河东社区几位居民记了7页纸,“掌握了一些急救方法,回去试着演当演当。”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