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老人健康有了“健康护照”
2014-08-04 10:21:26 青岛日报

    7月18日,李先生等几位社区居民听说夏天贴“三伏贴”可以预防冬病,就近来到永清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他:“65岁以上老人贴‘三伏贴’是免费的,由政府买单。”

    “5月,我在这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领到了一本‘健康护照’,里面详细记着我的健康情况,还有医生定期电话回访。”李先生的这些情况在李沧区卫生局得到了印证。

    李沧区卫生局副局长黄磊介绍说,李沧区在5个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含青钢医院)启动了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护照”试点,随时记录老年人尤其是慢性病老人的日常诊查记录,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后续诊疗及转诊到上级医院进一步治疗提供连续性、科学性依据。自 7月1日起至7月22日,李沧区5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发放“健康护照”3700余份。

    据了解,在李沧区,中医药融入社区卫生工作成为一大特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开展中医体质辨识,免费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三伏贴、三伏灸”服务,初伏期间共有1315人接受了免费服务,“三伏”期间,预计将累计减免费用达10万余元。

    “通过多种新措施的推行,也带动了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整体推进,截止到7月20日,辖区老年人规范化查体达1.45万人,慢性病规范化随访管理10.39万人次,工作完成量居全市之首。”李沧区卫生局局长李蕾对此表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