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社区卫生编实“网底”
2014-08-04 10:20:48 青岛日报

    今年以来,李沧区以强化基层社区网底作用、实现公共卫生均等化为目标,从提升自身供给能力、提供差异化服务等方面推出多项惠民举措,各个医疗机构“编”成了服务辖区居民的卫生服务网络,促进了医疗卫生整体水平的全面提升。

    作为2014年李沧区政府实事之一,兴城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工程土建部分已基本完工,现正在进行设备招投标工作,12月底前项目将正式启用,将为周边6万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近年来,李沧区社区医疗卫生设施实现了“撑竿跳”,九水路、湘潭路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鸟枪换炮”。与此同时,各医疗机构也各显神通,将改革创新贯穿于医疗卫生发展各个环节,通过“强身健体”增强服务周边居民的能力。

    李沧区中心医院打造北部体检中心,永清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点发展中医特色骨科、中医康复理疗,还与青医附院合作开展心血管电生理药物辅助治疗等,李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点发展口腔、民族医,聘请了藏医专家开展心血管、内分泌等特色治疗,九水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引进专家开展内分泌、呼吸、特色中医等专业,国医馆将于10月启用,湘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利用现有专业技术人员侧重发展基础医疗,向周边居民提供康复衍生服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