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会四川展园谱写巴蜀秀美风光
2014-07-31 13:39:24 青岛日报

    四川,天府之国。北川县,全称北川羌族自治县,2008年汶川地震后,山东负责对其援建。2014青岛世园会四川展园,由北川县代表建设,意义深远,让世人在领略巴蜀秀美风光及人文历史的同时,可以感受大爱无疆的人间真情。

    四川展园占地约1272.03平方米,南邻吉林展园,北面与福建展园隔河相望。四川展园以感恩为切入点,将浓浓爱意撒播在每一个角落,传递对自然的爱——美好山川风景秀丽;对生活的爱——羌族人民载歌载舞;对感恩的爱——鲁蜀情谊世代永存。在展园入口处,北川当地石材垒砌出一道景观矮墙,上书“四川欢迎您,北川感谢您”红色大字,点明主题引人入园。从字里行间中表达四川人民的热情好客与对山东人民的感恩之情。

    走在四川展园,巴蜀元素与北川的文化生活元素回味悠长,特色植物、景观令人过目不忘,尤其贯穿其中的感恩情结,更是激发人们对大爱的思考与追问。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