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安顺明年起发布PM2.5数据 可上网查当天空气质量

来源: 2014-07-31 11:12:10 字号:TT

    空气检测指标增至六项可上网查当天空气质量

    昨日,记者从安顺市环保局获悉,安顺市将于明年起开始对外发布PM2.5监测数据。届时,市民有望通过网站便可查询到安顺PM2.5和当天空气质量数据。

    安顺市环保局总工程师马玉星介绍,目前,环境监测部门正在对市区原有4个监测站进行改造升级,新增了细颗粒物(PM2.5)、一氧化碳、臭氧三项监测指标,空气检测指标将由原来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可吸入颗粒物(PM10)三项增至六项。

    “按照省里要求,今年要完成实施PM2.5监测的建设工作,明年起开始正式发布。”马玉星说,届时,市民可登录安顺市人民政府网站、安顺市环保局网站等查询安顺PM2.5和当天空气质量数据。

    据悉,为在2015年成功建成“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近年来,安顺市积极实施“煤改气”、“油改气”、扬尘治理等工程。要求2015年6月30日前,两城区范围内使用的20t/h及以下锅炉、窑炉、经营性燃煤炉灶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使用清洁能源;2015年前,逐步完成客运机动车“油改气”改造;取缔关闭城区规划范围内的砂石厂等,确保2015年城区PM10符合《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要求。

    据安顺市环保局相关人士介绍,根据现行的空气质量评价标准,截至目前,安顺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100%。(袁知坚)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