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安顺加快推进山体公园绿地建设已累计投资1228万元

来源: 2014-07-31 11:10:37 字号:TT

    7月28日,在安顺市开发区龙头山山腰上,工人门忙着为新开辟的3米宽的路面砌石立面。走到山顶,一棵棵挺拔的柏树苗对于“新家”也逐渐适应。龙头山山体公园是安顺市开展山体公园绿化建设以来积极推进的项目之一。

    去年12月,为积极推进生态城市建设,安顺市全面铺开山体公园绿地建设工作,以绿化为主要手段,力争用三年时间建设11座山体公园、19座小游园,136座山体实现覆绿,并将2座山体公园和7座小型游园列入市委、市政府2014年“十件实事”之一。安顺市相继实施覆绿面积8000平方米的电视塔后山植被恢复,引入“高次团粒”喷播技术对园区大道双黄坡和黄果树大街旁的裸露山体开展2万平方米的绿化试点治理;穿洞后山游园、老302后山游园、赵家大坡游园、跳花坡游园、对门山游园、龙井坡游园、南山游园等进入落实资金、材料采购阶段;西秀区驼宝山公园累计完成投资170万元,已进入基础设施建设阶段;金钟山、塔山游园已陆续顺利向市民开放。

    据悉,按照“县区共建、部门协作、属地管理”模式,列入2014年建设的山体公园和游园总投资2950万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228万元,含县级财政投资750万元,市级部门筹资478万元。截至目前,列入“十件实事”的山体植被恢复工作基本完成,部分承建县区进入基础设施建设阶段。(胡倩茜)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