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一个朝鲜人眼中的青岛世园会
2014-07-30 10:58:59 青岛日报

    “我参加过昆明、沈阳、西安等好多届世园会,青岛的世园会是最有特色的。”朝鲜花卉协会对外工作局局长河新国说,其他的世园会都是在平地上举行,而青岛世园会建在山地上,园艺和建筑都依山势而建,是最好的自然与生活的结合。

    为了展示朝鲜的金日成花和金正日花,河新国在青岛待了三个月,明天就要回国。“青岛世园会让人印象深刻。植物馆里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植物,能让人领略到不同国家的风情;主题馆里的各种花卉竞赛也组织得很好,非常值得观看。”河新国说,他们协会参加了洋兰和组合盆栽的竞赛,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世园会给了他们展示的舞台。

    “我回去会跟亲戚朋友介绍,把美丽的青岛世园会讲给他们听。”河新国说,朝鲜国内的摄影师也到过世园会,留下了园区内的美丽影像,让更多朝鲜人民能了解世园会。

    多半在园区内忙活,河新国少有时间感受青岛,但他说这座海滨城市特别美丽。河新国去过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和海底世界,他特别喜欢青岛的海滩。因为“朝鲜人都知道青岛啤酒”,他还特意去青岛啤酒厂看了看。河新国说,回国前他要带点青岛特产,买些鱼片和海螺贝壳等纪念品给家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