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改造后的仰口隧道已达到全省领先水平
2014-07-29 10:25:37 青岛日报

    仰口隧道机电大修改造工程交工验收大会近日举行。与会代表认为,改造后的仰口隧道已达到全省领先水平。记者从会上获悉,仰口隧道在大修改造过程中创造性地采用自我养护与外包管理相结合的管养新模式,全面提升了隧道管养和安全水平。

    根据仰口隧道管养新模式,公路部门对隧道的土建结构采取自管模式,对消防系统、供配电系统等不具备有关资质和人员的领域,采用外包模式,管理单位负责监督管理,让专业人干专业事,最大限度利用优势和资源。从长远看,技术外包后从过去的2到3年进行大修,可延长至8到10年进行大修,隧道维修周期可延长4到5年,既有效降低维修运行成本,又使隧道内各项设施处于联运受控状态,有效提升了管养水平,确保隧道安全运行。

    仰口隧道已建成通车7年时间。去年,我市投资1.6亿元对仰口隧道机电设施进行大修改造,今年3月完工。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