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市“道德讲堂”总堂市北开讲
2014-07-28 15:14:31 青岛日报

    “夫风化者,自上而行于下者也,自先而施于后者也……”7月18日下午,市北区300余名社区居民齐聚在青岛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的青岛市“道德讲堂”总堂,以“发扬优良的家风 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

    据了解,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按照静心反省、唱歌曲、诵经典、念劝善词、学模范、发善心、送吉祥等九个环节进行。主持人用“父辈传承给我们的做人道理都有哪些?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是否常用自身的行动为孩子做表率?”两个问题引导大家自我反省,现场观众在反省中平静心灵,思考自己小家庭的家风以及日常的言传身教等问题。敦化路街道山东路社区居民合唱团领唱的《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唱出对妈妈、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引起与会居民的共鸣,现场居民们跟着齐声合唱。同时,市北“草根宣讲团”的于春山团长为与会居民诠释了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表现的家风,在传递正能量和带动社会风气等方面的作用。通过“念劝善词”、“发善心”等活动互动环节,居民们纷纷承诺:“立足家庭,身教言教并重,以家风正促民风纯,以好家风助好世风。”

    市北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继续在全区范围内深入推进 “道德讲堂”建设,扎实开展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的道德讲堂活动,让参与其中的居民通过聆听道德故事,接受道德洗礼,品味道德感悟,不断扩大“道德讲堂”的覆盖面和实际效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