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北全面启动“百日攻坚”会战五条主线
2014-07-28 15:14:03 青岛日报

    7月24日,市北区作出全面部署,决定自即日起至10月底,在全区突出 “创新提升”主题,按照“五线推进、重点突破”的思路,开展“百日攻坚”活动,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快突破发展中的瓶颈难题,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同时对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形成五条工作线实现重点突破

    根据部署,此次“百日攻坚”活动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突出“创新提升”主题,按照“五线推进、重点突破”的思路,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整改、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强力推进城市管理、棚改工作、项目建设、财源建设和信访稳定五条工作线,成立由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为组长的全区“百日攻坚”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调度、督查推进及奖惩认定工作。各工作线成立专项工作组,主动出击,不等不靠,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活动期间,该区城管部门将严格巡查制度、督办制度和评比制度,创建18条环境卫生示范道路,整治16条主次干道,整修1.8万平方米车行道和5万平方米人行道,对17条主次干道进行绿化提升;清理取缔21处非法市场及摊点群,拆除违法建筑6400平方米以上,实现城区形象大改观。

    根据部署要求,相关部门要坚持“统一政策、分期实施、宣传到位、尊重民意”的棚户区改造工作模式,全面推行“双向互动”的群众工作机制,成立程序推进攻坚小组,力争启动3000户居民房屋征收工作,力争完成9个项目的拆迁收尾工作;坚持深入项目现场一线,推进13个超期回迁项目取得突破进展。

    据了解,针对全区重点项目及民生工程,该区将建立“一个项目、一名区级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建立项目调度会制度和重点项目定期巡查制度,使15个项目的手续办理工作实现突破,20个项目加快主体建设。全面完成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抓的民生项目。

    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实现财源建设大提升。“百日攻坚”活动要求各区级分管领导要定期组织招商引资、收入调度、协税护税专题形势分析会,有针对性地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各相关单位要通过搭建“投资市北”招商平台,拓展楼宇服务网络招商新模式,实现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5%等目标。

    设立攻坚活动“排行榜”明确奖惩

    据了解,该区将建立攻坚活动 “排行榜”制度,一天一统计,一周一通报,一月一总结,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活动期间,全区将适时组织全区重点项目观摩会,现场观摩工作进展,集中评比攻坚成效。活动结束后,将结合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确定“创新提升标兵单位”、“百日攻坚先进个人”和“百日攻坚优秀工作案例”,对完成或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表现突出的单位,兑现奖励;对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单位和责任人,按照相关规定予以惩戒问责。

    根据部署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形成的作风转变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效。坚持依法审批,创新服务方式,努力实现全区行政审批工作提速30%的目标。要强化服务基层的意识,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 努力营造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情况在一线了解、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形象在一线树立的攻坚氛围。

    上半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今年上半年,全区以“创新提升年”为主题,经济社会总体发展态势良好,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的目标。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300亿元,同比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8.73亿元,同比增长17.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80.36亿元,同比增长12.9%;实际利用内资68.2亿元,同比增长13.7%;到帐外资完成3.03亿美元,同比增长42%;外贸进出口累计完成20.9亿美元,同比增长29.6%。转调步伐不断加快,上半年预计全区实现服务业增加值225亿元,同比增长9%。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完成66亿元,同比增长24.8%,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预计达到40%。

    截至目前,185个区级重点(前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55.48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51.2%。延安三路台湛路片区房屋征收工作正式启动,瑞昌路三角地启动预征收,大连路南侧、鞍北片等片区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年初确定的区政府重点要办的10件实事33个子项目均按节点顺利推进,其中12个项目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市北区委在“规定动作”中有创新,选派了由127名机关干部组成的群众工作队深入街道社区,安排机关干部轮流到联系社区“当一天社区助理” 520余人次,进一步深化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效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