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金门路街道全面提升服务软实力
2014-07-25 14:29:45 青岛日报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金门路街道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的小事、急事、难事做起,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实打实”帮扶,在“接地气”上下工夫、在“连民心”上见真知、在让群众“得实惠”上见成效,全面提升为民服务软实力。

    知民意,找准服务切入点。通过调研座谈、问卷调查、民情倾听、居民接待日、民情走访、现场办公、网络问政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面向群众代表、党员代表等7个层面召开座谈会26次,深入社区调研175人次,入户走访1108户,征集到意见和问题306条,街道及时进行分类办理、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对4大类75件居民反映的问题实行挂号督办,每半月进行一次调度推进,对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对151件已解决问题及时向居民群众进行了反馈,对80件解决不了的问题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

    强作风,拓宽服务覆盖面。开展 “党群连心、情暖金门”实践活动,每名机关干部联系一个社区、服务一个片区、结对一个楼组,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在一线落实、在一线解决。落实“五个一”文明服务提升行动,班子成员、科室长、社区党委书记在服务大厅带班,实行首接负责制,有效提升了窗口服务效能。搭建“社区QQ群”民生服务即时通讯平台,让居民在家中点点鼠标、敲敲键盘即可享受到社区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完善“1+8”党员志愿服务模式,启动身边的人解决身边的事机制,在力所能及范围内高效率服务社区居民。打造“金门一家亲”的暖心服务网,实施楼院靓化、启明照亮、暖心之家、安全社区、社区中心服务升级等“五项暖心工程”,切实服务民生需求。

    解难题,提升群众满意度。对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居民楼院基础设施陈旧、楼道环境脏乱差、掉瓦漏雨房屋维修难等22个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处置,推动了仙游路6号、长汀路1号等50余个楼院进行了综合整治,加快了万里大厦重大消防隐患、小区消防通道畅通、防盗门维修等13个安全隐患的治理,拓展了新家庭计划、社区老年食堂、失独家庭关爱等16个群众关注的服务项目,对福州北路87号、宁德路7号等12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机关干部、社区党员与66户困难群众结成了帮扶对子,投资250万元为开放式楼院安装维修防盗门240个,跟踪解决环境卫生、维修服务、矛盾纠纷、司法援助等实际问题210余件。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