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珠海路街道开展“党情连万家”活动
2014-07-25 14:28:42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珠海路街道党工委深化“为民所为”党建品牌,以“心系万家、惠泽万家、文润万家”为主题开展了“党情连万家”活动,把街道的各项工作与群众路线紧密结合,联系群众、问计群众、服务群众,努力建设坚强有力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

    心系万家,干群交流时时畅通。为加强干部主动和群众面对面交流的力度,建立了干部“民情责任田”工作机制,将管区内的全部楼座划分为72块民情责任田,由机关干部包片认领,每月至少走访一家特需户、信访户、示范户、租房户、新来户、普通户和工商户,制作《民情联系卡》、《便民服务手册》逐户送到居民手中,问困难、问家事、问意见,留下手机号码、服务承诺、办事流程,“三问三留”畅通联系服务群众 “最后一步”。同时推出了“便民小纸条”工作机制,居民可以通过网格员传递传统小纸条,利用QQ群、微信传递电子小纸条等方式第一时间将问题反映给街道。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已走访居民1万余户,征求居民意见建议900余条。

    惠泽万家,民生实事件件给力。根据活动期间居民反映的诉求,街道立行立改,切实把好事办在居民心坎上。为解决社区老人就近中午用餐难的问题,新开办社区老年食堂2处。为解决部分无物业小区老人夜晚出行难的问题,安装“民情路灯”14盏,更换楼道灯233个。为使社区独居、空巢老人在家中遇到紧急情况能够给予及时救助,组织安装邻里互助 “爱心门铃”,目前已安装86套。积极整合辖区优势资源为民服务,组建了“健联医院服务队”、“陈雷心理疏导服务队”等7支专业为老服务队伍,为老年人提供心理疏导和日间照料等服务。

    文润万家,和睦之风处处彰显。街道通过弘扬正气、倡导主旋律,在社区居民中提升精气神、传导正能量。作为全市社区志愿服务试点单位,街道目前已注册志愿者692人,成立了365党员志愿者工作室等志愿服务队伍40余支,形成了“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良好氛围。作为全市四德建设示范街道,已推树社区好人14期70余人,举办了倡导邻里和睦的第七届“左邻右舍”文化节,开展了“评好家庭、晒家风”等丰富多彩的讲德修德活动,崇德向善的好风气日益浓厚。街道还将记录报道居民身边的好人好事、社区中精彩生活的《社区新闻报》免费发放到居民家中,营造了教育实践活动的良好氛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