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会童梦园里探看“科技神器”
2014-07-25 11:28:23 青岛日报

    昨日,虽然有短时降雨“打扰”,但是,亲子团仍坚持前往世园会游园,童梦园的人气也随之“升温”。如果您仅仅是带孩子到此一拍留念,那就“亏”大了——童梦园不仅是蚂蚁城堡、马车等童话元素组成的“童话世界”,而且是科技元素“拼”成的探索之地。

    管护人员指着一个多彩的大魔方说:“这个魔方,还有那个双臂上举‘哈哈大笑’的绿色仙人掌,可不是简单的卡通雕塑,它们整合了旋转镜像和反射原理的光井圆筒,在一只手臂的小圆镜上投入影像,影像就会在另一只手臂的圆镜上投射出来,让孩子体验一下非常有趣。”

    在童话探险区的一侧,4个南瓜雕塑非常抢眼,上前细瞧,南瓜顶部“铺”了一块平面茶色玻璃。“看起来像是供游客休憩的4个小板凳吧,但是,千万不要坐在上面。”管护人员阐释了一下其中的奥秘,“这是利用红外传感器收集信息,用电子电路模拟鼓声的无皮鼓。你试着将手放在平面玻璃上方,雕塑里的发射器会发出的红外线就会被手挡住,然后反射回雕塑内部,触动其接收装置,雕塑就会发出‘咚咚’的鼓声。”

    再看另一侧的几个大小不一的“绿苹果”,同样是暗藏玄机。“你透过玻璃看看,雕塑是不是有一根钢管探出地面。这是利用声学原理,把声控电阻用于水流控制的声控喷泉,只有有声音就能有 ‘反应’。”管护人员一边说一边站在雕塑旁拍手、跺脚,结果,探出的钢管就有水流了出来。

    “世园会推出家庭优惠套餐后,我们是第二次来逛世园会,上一次没来得及逛童梦园,这次‘补’上,感觉这里值得孩子前来研究一番。”李先生一家三口昨日花了140元购票进入园区,在雨中逛了逛主题馆,雨停后就来到旁侧的童梦园,“雨后的景色美,孩子对这些‘科技神器’特别感兴趣。”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