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会志愿服务将写成报告文学
2014-07-25 11:22:48 青岛日报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世园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世园会上的志愿者服务将被创作为报告文学。世园会执委会和市志愿者协会共同邀请了市文联签约作家卢戎以报告文学的形式展现世园会志愿服务的风采。

    在世园会运营期的184天里,将有约7000名志愿者,在世园会14个职能部门的470个岗位上参与志愿服务,这是我市截至目前服务周期最长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他们共分成了9个志愿服务季,截至第5个志愿服务季,共有2600余名志愿者参与完成了志愿服务,服务游客数十万人次。

    为不断扩大世园会志愿服务“爱心海”品牌影响力,近期世园会将推出“我做一天世园志愿者”主题活动,向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发出“公益邀请”。其中7月26日,将与市漫画家协会共同开展 “我做一天世园志愿者——漫画家进世园”主题活动,届时中国美协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徐鹏飞和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黎青等名家将走进世园,做一天世园会志愿者,同时为世园会志愿者写生绘画。此外,世园会还将陆续举办邀请我市有关书法名家入园为志愿者书写录用通知书和服务证书、邀请有关企业家为世园会志愿者送清凉等主题活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