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企研发汽车充电技术水平国际领先
2014-07-25 10:50:54 青岛日报

    昨天,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将投入6亿元进军汽车充电系统研发及充电运营等相关服务。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特锐德开发的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系统日前刚刚通过了由国家节能与清洁能源汽车行动专家组的评定,专家组评价该系统技术水平达国际领先,是目前国内最优电动汽车充电系统。

    据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电动汽车推广应用,多车集中充电对电网产生的影响日益凸显,成为制约电动汽车推广的重要因素。特锐德研发的这一系统提出的基于箱式变电设施,灵活配置多个充电接口的一体化电动汽车充电方案,能够对配电与充电进行集成监控,在不增容扩容的情况下,通过对充电负荷进行智能调度,在保护电网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了电动汽车群有序、受控、安全充电,可有效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接入难等问题。

    特锐德发布的公告称,公司拟投资6亿元 (其中注册资本3亿元)成立“青岛特锐德汽车充电有限公司”,从事汽车充电系统研发及充电运营等相关服务。同时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6亿元中,汽车充电云平台建设拟投资1亿元,充电终端建设拟投资4亿元,运营用充电汽车拟投资1亿元。该项目将在2014年8月开始投资,计划2015年12月前完成投资。

    公告称特锐德将建成智能汽车充电终端10万个,可服务车辆约10万辆。按照每两个充电终端服务一个车辆、每车每年1.2万公里计算,单个智能终端年均利润约1500元,全部智能终端年利润预计为1.5亿元,智能终端设备生命周期内总利润约为15亿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