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继续推动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2014-07-25 10:40:36 青岛日报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市委2014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和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群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对落实市委工作要点思想重视、措施有力,各项工作任务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成效显著。上半年我市经济总体趋稳回升,但面临的形势仍然复杂。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日主持召开的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准确把握”的要求,科学研判、准确把握经济形势,落实好中央和省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继续推动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李群强调,要坚定信心,我市上半年的经济“成绩单”,是一份有质量、有效益、有内涵的“成绩单”,下一步一定要保持干劲、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咬定发展不放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抢抓机遇,紧密跟踪中央定向调控动态,尽快争取国家政策措施落地,用好黄岛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等机遇,加快引进高端发展要素,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后劲。

    李群强调,要精准施策,准确把握各项工作的平衡点、着力点、结合点,解决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真正把工作抓到点上、干到实处,全力以赴把经济工作做得更好。积极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研究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保持经济稳步增长;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用简政放权等一条一条实际举措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明确重点产业发展的目标、步骤和措施,细化产业发展政策,点对点地激励重点产业发展;把就业、教育、医疗卫生、棚户区改造、公共交通改善等民生实事,一件一件地办好办实,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要严守经济纪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办事,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谈了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