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大沽河博物馆即日起面向社会征集展品
2014-07-24 10:56:40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文物局获悉,大沽河博物馆主体框架已完工,计划9月完成基本建设和环境绿化工作,10月开始陈列装修及布展,2015年6月投入使用。现已进入展陈设计和展品征集阶段,从即日起,面向全市征集大沽河流域各时代重要文物等展品。

    据了解,大沽河博物馆位于大沽河西岸、胶州正阳路北侧、少海北路东侧,总占地面积100亩,规划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包括大沽河博物馆主馆以及大沽河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科技馆、文化交流馆等分馆。目前,《大沽河博物馆展陈大纲》编制已初步完成,为增加大沽河博物馆藏品数量,丰富展览体系,拟在全市开展展品征集工作。

    征集内容包括大沽河流域各时代重要文物、艺术品、手稿、文献、图书影像资料、动植物标本、化石、生产生活工具、民俗用品等代表性实物,以及反映大沽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类见证物。市文物局将组织专家团队对征集的展品进行审核评定,对拟征集的展品将采取调拨、借展、复制、购买等方式征集,具体征集办法和程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对提供展品的单位和个人,将在展览展示过程中予以标注说明,并视情给予荣誉奖励。展品征集联系人:市文物局刘红燕,电话:82860722;胶州市博物馆王磊,电话:15092113777。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