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造城际动车组在阿根廷投入运营
2014-07-24 10:55:53 青岛日报

    昨天 (阿根廷当地时间7月21日),我国出口量最大的城际动车组首批6列(54辆)车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萨缅托线投入运营。该批动车组由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制,于今年2月陆续抵达阿根廷,并在线路上进行了为期5个月的试验。

    2013年初,南车四方股份公司先后两次获得总计709辆总额近10亿美元的阿根廷城际动车组供货合同,成为迄今为止我国城际动车组出口量最大的一笔订单。“首批城际动车组抵达阿根廷后,进行了50多项2800多公里的线路试验,试验结果表明各项技术性能优良。”南车四方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倪胜义告诉记者,这批城际动车组最高运营时速100公里,每节车辆的最大载客量为310人。

    据悉,总计709辆城际动车组将分批交付,截至目前,第一批25列(225辆)服务于萨缅托线的城际动车组已全部交付,30列 (184辆)服务于麦特线的动车组将于今年9月全部交付;第二批300辆服务于罗卡线的城际动车组将于2015年7月全部交付。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