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全市上半年实现城乡就业20.7万人
2014-07-24 10:47:35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上半年我市政策扶持创业新增人数大幅增长,共扶持1.1万人成功创办个体和私营企业,同比增长56.3%,新增创业和带动就业1.9万人,创业带动就业比例为1:1.9。上半年,全市实现城乡就业20.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82.7%,期末城镇登记失业率3.04%,较一季度末降低0.06个百分点,低于我市4%的调控目标。

    从总量看,上半年全市实现城乡就业20.7万人,同比增长0.7%,主要原因是我市经济增长带动企业用工需求增长。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岗位需求总量29万个,呈增长态势。从行业看,服务业仍是吸纳就业的绝对“主力”,且吸纳就业比重进一步提高。本市城乡就业中,服务业吸纳就业占56.1%,同比上升3.3个百分点。制造业吸纳就业占34.8%,同比降低3.3个百分点。从区域看,市内三区吸纳就业增幅最大,市南、市北、李沧三区用人单位吸纳就业6.4万人,占33.5%,同比增长16.7%。

    此外,民营经济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作用增强,吸纳本市城乡就业13.5万人,占65.4%,同比增长10.7%;国有集体企业吸纳本市城乡就业 3.1万人,占14.8%,同比增长8.3%;而外商及港澳台企业吸纳本市城乡就业3万人,占14.4%,同比下降14.4%。这也反映出我市民营经济活力增强,但外贸经济用工需求不旺。

    据介绍,在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市人社局积极推动就业服务下沉,全市就业形势保持平稳。下半年市人社局还将出台一系列促就业、保稳定的举措,建立全市劳动力资源动态管理机制;实施失地农民证书培训计划、重点建设项目技能培训计划、重点建设项目技能人才储备计划;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将小额担保贷款基金由2.8亿元提高到10亿元;建设1处市级创业孵化基地、1-2处家庭服务业广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