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首个海洋发展指数报告发布
2014-07-24 10:45:13 青岛日报

    《中国海洋发展指数报告(2014)》22日首次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社会民生子指数明显高于总指数。专家称,这一亮点意味着,近年来海洋经济发展对民生的贡献率很高。

    据悉,这个报告中的中国海洋发展指数(ODI)是首个全国综合性的海洋发展指数,旨在对我国海洋发展进行全方位评估。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海洋经济和海洋事业发展态势良好。2013年中国海洋发展指数为115.5,比2012年增长 5.5,2010年—2013年年均增速为4.9%。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副主任何广顺介绍,中国海洋发展指数以2010年为基期,基期指数设定为100。评价指标体系包括经济发展、社会民生、资源支撑、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和管理保障6个方面共35个指标。其中社会民生和资源支撑两项子指数增速最快,2013年增速分别高达7.8%和8%。

    国家金融信息中心指数研究院副院长周文龙认为,报告显示的社会民生子指数高达 122.1,明显高于总指数,是一大亮点。他表示,2013年中国涉海就业人员总规模达3513万,沿海地区渔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4万元,说明近年来海洋经济发展对民生的贡献率很高。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