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办实事上半年总体进展顺利
2014-07-24 10:39:37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有关部门了解到,在各部门、各区市的共同努力下,并经市政府实施公开挂牌督办,上半年,2014年市办实事10件29项总体进展顺利。其中,低保提标、城乡居民医保提标、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建立低保老人高龄津贴制度等工作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新增城乡就业方面,全市新增城乡就业 20.7万人,占年计划的83%。促进创业方面,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10501人,发放创业补贴2868.86万元,发放小额贷款3.5亿元。零工就业市场方面,市农民工零工市场 (市北区)已开工改造。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方面,完成职业农民培训7698人,完成劳动力转移培训8300人,分别占年计划的51%、55%。

    ——幼儿园建设方面,已开工改扩建幼儿园80所,占年计划的50%。标准化食堂建设方面,已完成100处中小学校标准化食堂建设。

    ——保障性住房方面,已开工25个项目、房源5581套,占年计划的43%。棚户区改造方面,11个改造项目(7398户)中,已启动房屋征收1695户,占年计划的24%。农村危房改造方面,已开工改造农村危房1205户,占年计划的40%。楼院楼体整治方面,20个楼院楼体整治项目中,15个项目开工建设。新增供热面积方面,已开工428.4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86%。

    ——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方面,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 300元提高到340元。院前急救服务体系方面,确定市立医院、市第八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青岛山大齐鲁医院作为新增急救站挂靠单位,明确了新增站点选址和所需救护车辆、设备的资金来源,正在完善项目实施意见。

    ——规模化供水方面,23处规模化供水工程中,19处工程已开工建设。农贸市场建设方面,5处农贸市场开工建设。食品安全检测方面,完成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31972次,占年计划的49%,检测合格率为96%。

    ——李村河、张村河下游整治方面,挡潮闸以上河段清淤工程全面完成,护岸工程、河中渠截污工程等工作有序推进。污水直排口整治方面,150处城区污水直排口整治项目中,已完成整治83处,占年计划的53%;开工整治44处。排水管网建设方面,已完成54.2公里排水管网建设,占年计划的54%。污水处理厂建设方面,李村河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项目,完成立项批复、土地预审、能评、规划选址审批等工作。娄山河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项目已完成项目规划选址、用地许可、方案审批等工作。

    ——燃煤锅炉治理方面,18个项目完成治理,占年计划的36%;15个项目开工建设。淘汰黄标车方面,已淘汰黄标车8262辆,占年计划的55%。更新公交车方面,550辆公交车投资计划已获批复。其中,第一批422辆公交车已开标;第二批128辆公交车已制定投资计划。

    ——老人免费乘车方面,65周岁以上老年人乘坐公交车免费政策已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居家养老服务方面,印发了推进困难老人居家养老全覆盖工作的通知,7个区市已全面实施。高龄津贴方面,已为8053名低保老人发放高龄津贴671万元。

    ——残疾人护理补贴方面,印发了就业年龄段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的通知,下一步将开展申报、评估、审核和补贴发放工作。残疾少年儿童康复救助方面,印发了做好0-15岁残疾儿童、少年康复救助工作的通知,下一步将抓好实施工作。

    ——4月1日起,城市低保标准已提高到每人每月600元,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200元。已为8.7万户低保对象发放保障资金3.7亿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