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小额贷款公司强力“支小”“支农”
2014-07-23 14:00:41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自市金融办获悉,小额贷款公司在我市试点五年多来规模不断壮大,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作用日益凸显。

    来自市金融办的信息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全市小额贷款公司营运资金64.945亿元,贷款余额52.28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17.8亿元,占比34.05%,小微企业贷款余额 32.07亿元,占比61.34%。累计发放贷款逾260亿元,其中九成以上贷款投向小微企业和“三农”领域。

    据悉,由于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审批环节少、效率高,一笔贷款从申请到发放一般不超过3天,适应了小微企业贷款需求时间紧、频率高的特点,因此专注于小微型贷款是众多小额贷款公司的共同行动。“公司的客户大部分是小型、微型企业,这也是公司的定位所在。截至6月底,在公司的贷款余额中,200万元以下贷款占比近70%,50万元以下贷款占比20%。”青岛邦信小贷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截至今年6月末,我市共有41家小额贷款公司开业经营,开展了贷款业务,注册资本合计58.12亿元。此外,上半年通过招标选拔的7家小额贷款公司正在进行试点资格审查,注册资本合计18.2亿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