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机场今年上半年吞吐旅客761万人次
2014-07-23 13:58:27 青岛日报

    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刚刚完成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青岛机场运输生产呈现高速发展态势,完成旅客运输量 761.31万人次,同比增长16.24%;货邮运输量 9.69万吨,同比增长10.51%;起降架次6.62万架次,同比增长11.33%。青岛机场三大运输生产指标在华东地区位列浦东、虹桥、杭州、厦门、南京之后居第6位,增幅均高于华东地区平均水平,其中旅客吞吐量增幅位列华东地区前10位机场之首。旅客运输量全国排名第16位,货邮运输量第14位,保障飞行架次第17位。

    今年以来,青岛机场的航线网络持续加密。目前,青岛机场开通航线118条,通航城市71座,航空公司36家。今年上半年,全日空新开“冲绳-青岛-东京”全货运航线,酷航将每周4班中的2班新加坡改为直飞。国内16个城市18条航线实现加密,新增运城、长治、丽江3个航点。青岛机场的可供座位数1048.4万个,同比增长14.96%。

    同时,青岛机场的资源利用率得到有效提高。上半年,共有4家航空公司在三条航线上更换了大机型,分别是:国航和川航的成都航线,由A321更换为A330;天津航空天津—青岛—温州航线,由E90更换为A320;立荣航空高雄航线由 MD90更换为A321。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