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金家岭金融新区汇聚17种金融业态
2014-07-23 13:57:28 青岛日报

    记者近日在崂山区金家岭金融新区采访时了解到,作为国家批准的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区,金家岭金融新区已经汇集了17种金融业态,高端财富管理与大众财富管理发展齐头并进。

    崂山区金融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融区最新入驻了建设、交通、工商3家私人银行和国金、汶博等一批财富管理机构,全区私人银行管理高净值客户超过3000人、资产规模超过400亿元,均占全市总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已增资到10.7亿元的陆家嘴信托存续规模达到680亿元,财富管理综合能力不断提升;引进了注册资本50亿元的青岛农商银行、30亿元的中信证券投资公司和金石、广诚等5支总规模270亿元的股权基金。

    “全市首家独立法人保险公司——中路保险公司日前也获得国家保监会批筹,初步计划10月份开始营业。这意味着,今后中路保险公司可以根据我市企业的实际情况,为他们度身打造一系列保险产品,能够进一步推动我市企业的发展。”崂山区金融办工作人员指出。

    今年4月份正式挂牌成立的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目前已挂牌展示宣传企业412家,为3家企业实现融资近亿元。“这个交易中心的成立,实际上是支持财富管理,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支持众多的中小企业通过这个市场,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做大做强。”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王道云说。

    随着我国中等收入阶层不断增加,这类人群对财富管理的需求越来越旺盛,而在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金家岭金融新区,也不乏这样面向大众的财富管理机构。

    “我们最新推出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投资门槛只有50元钱,这些低门槛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一旦推出,在几十分钟内便会被抢购一空。”青岛开心财富经济信息公司副总经理张春波介绍说,线上理财门槛低、投资方式小而分散、人人都能选择自己的财富配置。

    崂山区委书记齐家滨表示,未来随着金家岭金融新区规划的逐步推进,在促进科技和金融的有机融合、对实体经济发展带来更大的提振的同时,尤其是随着城镇化以及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在高净值人群之外,存在一个人数众多、潜力巨大、需求旺盛的客户群,金家岭金融新区的普惠金融将进入一个全新发展的“窗口期”。

    据了解,发展金融新区时,崂山区注重从单纯财政政策的硬性拉动,转向软性和综合性的配套服务支撑。在配套服务方面,建成及在建、待建5星级酒店7家,配套建设的4000套人才公寓项目部分楼座主体封顶,引进了美国和睦家医院,正积极引进日本龟田医院等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新建了一批优质中小学校,打造了一批新的高端文化设施,实施了楼宇配餐工程,全方位优化新区的综合营商环境。

    “金家岭金融新区建设下一步将全力抓好金融改革先行先试,抓紧制定更具有竞争力的金融扶持政策,在吸引更多的金融机构和新型金融企业集聚发展上实现突破。突出抓好高端金融人才引进、金融要素集聚和多功能财富管理市场建设,规划建设高层级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园区和金融后台服务产业园区;大力促进财富管理重点配套产业发展,增强服务承载力。”齐家滨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