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首届青岛沙滩柔道赛落幕
2014-07-22 16:59:05 青岛日报

    首届青岛沙滩柔道赛上周六在第三海水浴场落幕,来自全国7座城市的145名小选手通过比赛切磋技艺,畅享柔道运动带来的快乐。实值青岛的旅游旺季,第三海水浴场人头攒动,形式新颖的柔道比赛和憨态可掬的孩子们吸引无数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

    柔道八段、世界冠军、日本国际武道大学教授柏崎克彦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赛事,两位青岛籍柔道奥运亚军李淑芳、刘霞也到现场为赛事助兴,并与小选手们一起奉上了精彩的柔道表演。

    据曾长期担任中国女子柔道队领队的中国柔道协会宣传推广委员会主任、青岛市柔道协会秘书长徐殿平介绍:“沙滩柔道是将榻榻米上的比赛迁移至室外,场地便利,贴近自然。在户外举行比赛,方便市民和游客近距离观看柔道、认识柔道、了解柔道,从而对柔道产生兴趣并参与其中。”

    徐殿平创办这项赛事,也是为了纪念“青岛柔道沙滩起家”三十周年。1984年,在沙滩上率领业余爱好者练习柔道的徐殿平被慧眼相中,青岛柔道队就此成立。多年来,善于点石成金的徐殿平培养出了李淑芳、刘霞、于颂等国际顶尖高手。

    “在沙滩上比赛脚底容易打滑,移动速度更慢,比赛难度也要大一些,但我觉得很有趣。”当被问及在沙滩上比赛和在榻榻米上比赛有何不同时,获得小学低年级男子组-30公斤级冠军的北京选手严浩然如是表示。

    昨天,赛事组委会还举行了座谈会,柏崎克彦、李淑芳、刘霞以及各代表队成员、小选手家长等就赛事的未来发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徐殿平表示,希望今后能将青岛沙滩柔道赛打造成国际赛事,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小选手参与,“若时机成熟,可以更名为青岛沙滩柔道节,除举办比赛外,我们还会推出一系列文化交流和柔道推广活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