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31场公益展览打造“草根美术馆”
2014-07-22 16:57:09 青岛日报

    7月19日上午,“悦色·房兆祥油画棒作品展”与 “中德艺术样本——王迪与马迪斯亚的对话”两个展览,同时在嘉木美术馆开张。虽然主题截然不同,一个是用油画棒的斑斓明丽描绘出岛城的自然之美,一个是用对藏文化朝圣般的虔诚与德国艺术家展开跨越国界的交流,但它们都不约而同地吸引了岛城美术界和普通美术爱好者的目光。作为嘉木美术馆2014年“彩青岛”系列美展的第30、31期展览,它们再度显示出这个“草根美术馆”带给人们关于美术分享的快乐。

    19日上午展出的“中德艺术样本”画展,展出的是岛城水彩画家王迪几次深入甘南藏区采风描绘的当地民俗风情,还有他在欧洲旅行中的创作灵感。同时展出的还有德国油画家马迪斯亚的作品,他的油画融入汉字、太极、禅意等东方元素,在抽象与表现中表达对东方哲学的致敬。

    嘉木美术馆的创建人修方舟告诉记者,今年年初,美术馆就计划了全年66场展览的“彩青岛”系列,“中德艺术样本”是这个系列的第31场展览,“行程”近半,流连美术馆的观众已经突破4万人次。“我们创立的时间短,从来就不想做大而全式的展览,作为一家民营美术馆,我们不追求‘高大上’,追求的是‘接地气’,就想让普通市民在这个草根美术馆里感受到分享美术的快乐,所以我们主打以城市为主题的系列展览。”修方舟说。

    据了解,嘉木美术馆展品一部分是私人藏品,一部分是青岛艺术家的个人展品。修方舟表示,创办这家私人美术馆,一方面是展现碧海蓝天、绿树红瓦的青岛之彩,表现青岛的历史之美、建筑之美、风景之美和风情之美;另一方面是展示青岛画家的艺术成就。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