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董家口产业链招商引进民企“大块头”
2014-07-22 16:43:15 青岛日报

    今年以来,董家口经济区以创建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为目标,加大民营经济招商引资力度。截至5月底,达成在谈项目 3个,投资额200.5亿元;签约项目 3个,投资额43亿元;新开工项目3个,投资额112.9亿元。

    依托强大的物流、贸易优势,以临港产业区中的钢铁冶金、新材料、港口物流、装备制造四大园区为载体,大力进行民营经济招商。总投资101.7亿元的北方水产品交易中心和冷链物流基地项目、投资10亿元的贡口造船厂项目已开工;依靠港区内中石化LNG接收站项目,区内引进了西能加气站项目,在为园区内其他企业提供天然气的同时,还可为冷链物流基地输送冷能;总投资 42亿元的碧水源膜生产研发基地和海水淡化项目已于日前签约;总投资105亿元的华信原油储备和总投资 5.5亿元的钢格板等重大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强化产业链招商,并依托已入驻企业 “以商招商”,加强项目与已落户大企业的联系。洽谈引进的“神雾钒钛资源综合利用项目”预计可使青钢减少95%的废气排放,降低炼铁阶段一半的能耗。依托青岛港和青钢集团等已入驻企业,先后引进了北京碧水源、青岛鲁海丰和青岛信泰等一批优质民营企业,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政府积极推动的招商引资新格局。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