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同兴路社区与辖区单位共同倡导社区邻里文化
2014-07-21 10:57:25 青岛日报

    近期,浮山新区街道同兴路社区通过整合辖区志愿服务单位资源,举办社区邻里文艺演出、居民亲子运动会等多项活动,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社区“邻里文化”氛围变得更加浓厚。

    进入夏季以来,社区借助驻区单位金顶鹤艺术中心资源优势,组织开展了合唱、独唱、舞蹈、古筝演奏等文艺汇演,社区百余名居民闻乐而来,积极互动。赋闲在家的陈女士说:“我们虽然都不太懂音乐,但夏天出来消消暑,和邻居们认识认识,真挺好的。”社区还与辖区的民生银行联合举办了首届居民亲子运动会,十余个家庭参加了比赛。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不仅收获了欢乐,邻里之间也增进了交流。民生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作为辖区单位,能与居委会一起为邻里互动交流出一份力,居民们开心,我们也高兴。”社区党总支书记袁本利说,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就是进一步增进社区邻里间的了解,这也是不断探索社区邻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同兴路社区将继续与辖区志愿服务单位一道,做实社区“邻里文化、共驻共建”品牌,让社区更和谐宜居、居民更幸福快乐。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