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即墨“七通一平”招商“500强民企”
2014-07-21 10:18:05 青岛日报

    营商环境“七通一平”,政府对企业“无事不扰有事必应”……即墨市按照国内最高标准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今年上半年,新签约民营经济项目8个、签约金额227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4个、涉及投资5.2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4个、涉及投资221.8亿元;在谈民营经济项目29个,涉及投资198亿元。

    今年以来,即墨市发挥民营经济发达的传统优势,把民营经济促进及招商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切入点,结合全市产业定位,筛选出50家全国民营500强企业,着力招大引强。为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全市营商环境向“七通一平”加快转变。“七通”即配套通、信息通、渠道通、金融通、人才通、服务通、文化通,“一平”即努力营造平稳和谐的区域环境和社会环境,除此之外,政府对企业“无事不扰,有事必应”。

    以此为招商优势,即墨面向全域布局蓝色硅谷核心区、汽车产业新城、创智新区、国际商贸和现代物流区、大沽河沿岸现代农业示范区,搭建起支撑产业发展和项目落地的高端平台。通过定点、定向、定位招商,先后引进国际天贸城、四季青国际纺织服装城等骨干龙头项目,其中国际天贸城项目由国内最大的综合类民营企业上海复星集团投资150亿元建设,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智慧商贸系统、电子平台等现代业态,建成后年可实现交易额300亿元。四季青国际纺织服装城由杭州四季青等三家全国著名服装城运营商投资72亿元建设,总建筑面积114万平方米,建成后年可实现交易额600亿元。

    与此同时,即墨市积极鼓励现有民营经济与国字号大企业、世界500强企业合资合作,努力实现中西合璧、联袂发展。云路新能源通过与央企中航动力合作,成为全球第三家具有制造超宽超薄非晶带材能力的产业化企业,新建的10万吨级非晶产业园今年将实现部分投产。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