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王邦直杯”民乐比赛落幕
2014-07-17 11:19:39 青岛日报

    昨晚,由市文广新局主办,青岛民族管弦乐学会、城阳区文新局、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办承办的青岛市“王邦直杯”第二届民族音乐(器乐)比赛颁奖音乐会在青岛大剧院举行。众多获得一等奖的选手登台,与岛城专业民乐艺术团体一起奏响了《红梅随想》《沂河欢歌》《草原英雄小姐妹》等经典民乐曲目。

    本届“王邦直杯”民族音乐(器乐)比赛是一次纯公益性文化活动,比赛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但比赛过程和评审都体现了较强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参赛报名人数达1517人,年龄跨度极大,最小的6岁,最年长的74岁,齐合奏参赛队伍增多,演奏水平普遍高于往年。二胡、古筝、琵琶、柳琴、阮、扬琴、古琴、竹笛、笙、唢呐、箫、葫芦丝、陶笛、巴乌、打击乐等多种民族器乐的独奏比赛,呈现出我市民族器乐蓬勃兴盛的发展态势。经过初赛、决赛两个赛程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41人(组)、二等奖54人(组)、三等奖54人(组),优秀演奏奖95人(组),优秀组织奖12个单位。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