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五年四次提高义务兵家庭优待金
2014-07-17 11:17:56 青岛日报

    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和青岛警备区近日联合下发通知,确定今年我市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标准,将按照不低于上年度“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标准进行发放,无“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等参照我市农民人均纯收入标准进行发放。这是近五年来我市第四次提高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今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将于8月1日前完成发放。

    市征兵办陈兵介绍说,2010年,我市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由原来的每人每年3000元提高到6000元;2011年,城乡义务兵优待金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不低于 10000元;2013年,确定2014年城乡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按每人每年不低于14000元标准发放,2015年城乡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按每人每年不低于15000元标准发放。而此次新标准实施后,根据2013年度我市农民人均纯收入15731元的标准,今年全市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将提高到15000元以上,比2013年规定的优待金最低标准提高1000余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