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即墨光伏农业科技项目获评联合国“蓝天奖”
2014-07-16 10:50:07 青岛日报

    在青岛“太阳能小镇”即墨普东,一片片色彩各异的光伏太阳能板覆盖在农田之上,它们是太阳能农业大棚,顶上太阳能发电,下面是生机盎然的 “蘑菇房”——农田里与众不同的这道景观已引来世界关注的目光。近日,2014年度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具投资价值领先技术“蓝天奖”评选揭晓,位于这座小镇的青岛华盛绿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光伏农业科技项目榜上有名。

    据了解,“蓝天奖”是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牵头举办的一项高规格国际评选活动,旨在通过获奖项目的示范案例,帮助引导可再生能源在发展中国家的规模化应用,以缓解常规能源供应和减轻环境污染。“其参与评选的评委全部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权威专家,”即墨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有50个企业入围,最终评选出全球十项创新技术。

    据悉,华盛绿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首创的“棚顶光伏发电、棚下农业生产”的农业发展新模式,已在山东、湖北、江苏、内蒙古等地得到推广。同时,已在即墨市发展光伏农业科技大棚500多亩,另有2000多亩的园区正在规划建设中,涵盖食用菌、茶叶、有机蔬菜等多个种植领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