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上半年外贸增长12.9%
2014-07-16 10:49:22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完成进出口总额404.7亿美元,同比增长12.9%,增速高于全国11.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08.7亿美元,增长7%;进口196亿美元,增长19.9%。我市成为东部沿海副省级以上城市中唯一实现两位数增长的城市,也是计划单列市中三项指标唯一全部增长的城市,进出口增量对全省外贸增长贡献率达到31.7%。

    统计显示,青岛的外贸结构进一步优化。上半年,全市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分别增长 15.3%和40.2%。产业链长、增值率较高的一般贸易进出口比重不断提高。上半年,全市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15%,占全市进出口比重提高到57.4%。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我市进一步完善了中小微企业外贸供应链服务平台功能,在外销渠道、市场研究、专业人才等方面为小微外贸企业提供差异化服务,促进了小微企业进出口的迅速增长。统计显示,上半年,该供应链服 务 平 台 进 出 口 增 长38.7%,远高于全市平均增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