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会志愿者心声
2014-07-15 11:13:24 青岛日报

    7月13日,对于世园会展园管理部的王淑杰等6名志愿者来说,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他们告别了三个月的志愿生活,回到学校。

    这6名志愿者都是来自酒店管理学院的大一学生。写满志愿者签名的志愿服上,“三个月转瞬即逝,和你们相处这些天学会了很多,这将是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的朴素寄语,表达着这群年轻人对世园会的款款深情和对志愿生活的无限留恋。回忆起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王淑杰露出了可爱的小虎牙。

    保证展园的正常运转是展园管理部的日常职责之一。王淑杰的岗位主要在中华园。从上岗始,逛园子就成了每天的工作内容。协助工作人员检查电线、古力井盖、供电供水等系统,捡拾垃圾……50个展园内洒下她辛勤的汗水,印记下她坚实的脚步。“琴声悠扬、载歌载舞”的内蒙古园,“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济南园,“古木参天,古藤缠绕”的福建园……中华园尽显的祖国秀美山川和丰富人文景观,成为志愿记忆中那一抹最鲜亮的色彩。

    毕海松是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子。从刚上岗时对世园会的一无所知到跑遍占地面积11.33公顷的35个国际展园,从最初找不到从执委会到世园大厦的路径到现在签单子只需要一个小时的高效率,从一个毫无志愿服务经验的青涩的大一新生到如今的开朗自信和落落大方,小伙子说,“我们付出了才智和爱心,也收获了大家的微笑和自己的成长和进步。”

    “刚来时还是一群孩子,3个月的锻炼让我们看到他们的成长。孩子们深深感动了我们,我们会想念他们的。”展园管理部负责人徐仲伟说,未来,这件珍贵的签名寄语志愿服将会陈列在市档案馆,作为永久的珍藏。

    “在最美的青春遇到你们,最珍惜,最怀念,世园再见,青春再见,再见最爱的你们。”这是年轻的志愿者们最真挚的心声。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