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会西海岸分会场千辆公共自行车到位
2014-07-15 11:00:09 青岛日报

    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以来,作为西部分会场的唐岛湾公园迎来大批游客,特别是新上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受到了游客和当地居民的喜爱。记者日前从黄岛区旅游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唐岛湾周边已建成开放20处公共自行车站点、一期采购的1000辆公共自行车全部到位,1900多位市民和游客办理了租车卡。

    黄岛区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正在建设中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一期共设28个站点,其中的23处位于唐岛湾南北两岸,与自然和人文景观相结合,其余的5处向北向长江路延伸。目前,除海上嘉年华站、北方院子南站、南方院子南站3个站点尚未开放外,唐岛湾周边的其它20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已全部建成使用,在唐岛湾南北两岸形成了环线,居民和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游览及健身需要非常方便的租车、还车。在已建成的自行车站点中,有两处设有服务亭,分别是位于唐岛湾公园1号入口处的唐岛湾信息咨询中心站和位于唐岛湾北岸的名家美术馆站,市民和游客持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可在此办理公共自行车租赁卡的买卡和退卡。租赁公共自行车60分钟内免费,超过时段分时收费。在风景优美的唐岛湾畔,市民和游客骑着柠檬黄色的公共自行车在碧海、蓝天、绿树间且行且游,已成为世园会西海岸分会场的一道靓丽风景。

    8月份西海岸分会场还将建成开放展示当地渔家风情的渔家小院,海上垂钓板块也有望在8月份建成运营,游客可尽享“海上世园”的魅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